手機版
 
大巧不工  —— 2018-03-13

【天然翡翠 · 大巧不工】

金庸名著《神雕俠侶》主人公楊過落難時幸有神雕拯救,並帶他到「劍魔」獨孤求敗當年埋劍的「劍冢」。楊過逐一細看劍魔留下的兵刃。第三把竟是一柄奇重無比(重七八十斤)的鈍劍。

「只見那劍兩邊劍鋒都是鈍口,劍尖更圓圓的似是個半球,心想:此劍如此沉重,又怎能使得靈便?何況劍尖劍鋒都不開口,也算得奇了。再看劍下的石刻時,見兩行小字道:重劍無鋒,大巧不工。四十歲前持之橫行天下。」

無事牌,首創於中國古代極負盛名的玉雕師陸子岡,玉件主體無飾紋,「無飾」與「無事」諧音,因此稱為「無事牌」,寓意「平安無事」。

「最大的巧妙不需花巧的工藝」,我們無法親見「無鋒重劍」,但手執翡翠無事牌,亦可細味「大巧不工」的人生境界。

附圖無事牌喜獲貴客惠顧接去,謹祝她懷著簡樸赤子之心,一生平安無憂。


※ 本文內容的版權由一諾翠 (ipromise) 擁有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。

 






:: visits
網頁皇網頁設計 & 有意思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