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版
 
 
 
大宗師—— 諾語 2016-11-01


 【簡約是複雜的最高境界】
 
「蘋果教主」喬布斯闡述蘋果產品的理念時曾引述達文西的名言: 簡約是複雜的最高境界(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)。
 
當中的意思是,「簡單」不等同「簡陋」,而是透過複雜的設計不斷改良的過程,才能達致最終的「簡約」形象和設計。
 
陸子岡,明代萬曆年間的雕刻家,自幼在蘇州城外一家玉器坊學藝,將印章、書法、繪畫藝術融入玉牌之中,聲名鵲起,後世稱之為「子岡牌」。而其中一款無一紋飾,取諧音「無事(飾)牌」。 首次遇見這種雕件之時,感覺似曾相識,後來看到蘋果手機,因為筆者來自設計業,驚覺兩者竟然奇詭地有著異曲同功之妙,亦一樣出自東西方兩地的大宗師之手筆,可說是簡約主義的「前世今生」
 
莊子的名篇《大宗師》中心思想是尊崇自然,而「大宗師」是指最值得尊崇(宗)和敬仰的師尊(師),即「大道」。 而陸子岡、達文西、喬布斯等人誰是我們尊崇的大宗師?答案是什麼都不重要,只要我們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,追隨和實踐我們心中真心相信的信念,這樣的話,終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成為自己的「大宗師」。

※ 本文內容的版權由一諾翠 (ipromise) 擁有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。


 
【 父親節快樂】2017-06-18

附圖冰種無事牌獲一位經常點讚支持本店的小姐購入送給父親。
希望世伯喜歡,並祝您們家人生活愉快,身體健康,事事順利,心想事成,青春常駐。






:: visits
網頁皇網頁設計 & 有意思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