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版
 


翡翠天后     翠言     20/7/2016
 

自翡翠於數百年前從緬甸傳入中國後,其靈秀潤澤的美,令無數女姓前仆後繼、義無反顧地戀上。


慈禧太后  

歷史上最著名的翡翠愛好者,當時的大臣為了討好她,不斷獻上翡翠珍品,以博取其歡心。她的頭飾全都由翡翠及珍珠製成,造工特別精巧,每顆翡翠與珍珠都可單獨轉動。她手戴玉觸,指上戴著長10cm的玉扳指。她的餐具是用翡翠做的:玉碗、玉筷、玉勺、玉盤。她用過、把玩過的玉器多達3000箱。1900年義和團起義,慈禧太后倉卒逃離,所帶走的也主要是翡翠珍品。所謂上行下效,當時的達官貴人都競相搜購翡翠飾品,作為身份財富的象徵。

宋美齡

繼慈禧之後,另一個戀上翡翠的顯赫女子,是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夫人宋美齡。她擁有的一對翠綠麻花玉鐲,由當時上海青幫首腦杜月笙的夫人送贈。據記載,於三十年代,杜月笙以天價4萬大洋從北京翡翠大王鐵寶亭手中購得一對通體翠綠、晶瑩剔透的玉鐲。當宋美齡於杜夫人雙手看到這對玉鐲,愛不釋手,杜夫人只好將玉鐲贈送給她。而這一雙玉鐲陪伴宋美齡走過一生漫長歲月。宋美齡晚年出席公開場合,均佩戴全套的翡翠首飾:滿綠翠鐲、翡翠耳環、翡翠別針、翡翠戒指,雍容華貴,令人驚艷不已。

劉曉慶

在國內吒咤40年的女星劉曉慶,美艷更勝從前,近年她出席各大小場合,均佩戴令人震懾的翡翠,無論是套裝,或超大吊墜,都予人高、大、上的感覺,一見難忘。有人笑稱,即使她再次倒下,單憑她那些傾國傾城的翡翠,已足以令她翻身。

范冰冰

近年另一個稍能與劉曉慶匹敵的,是同飾演過武則天,人稱范爺的紅星范冰冰。范冰冰出席公開場合所佩戴過的翡翠雖不及劉曉慶的奢華,但能配襯出時尚的感覺。她曾在多個場合,於左手無名指戴上一隻橢圓型大蛋面戒指,顏色雖不夠鮮陽,鑲嵌得也很簡單,但她戴得特別好看,這戒指現已成為她的標記。


 







:: visits
網頁皇網頁設計 & 有意思網頁設計